close

1452665571_73.jpg

仁神術裡面有一個技巧叫做" 聽脈" , 跟中醫的把脈有點像, 仁神術透過聽脈來判別應該要幫個案施做哪個能量鎖或是哪個十二筋絡的能量流來和諧身體的能量流動. 

最近只要有機會, 我會邀請朋友給我"聽脈", 一方面是磨練自己手指的敏感度, 一方面也是測試自己即時聽脈的能力, 在聽脈的同時我也自己會去感覺, 如果這是我的仁神術的個案, 我會給這位個案那些能量流. 上星期剛好對一個朋友聽脈, 聽完脈我通常會回饋介紹幾個仁神術的簡易自助法給朋友, 如果願意的話, 可以在家自行施作.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想要做個案體驗仁神術. 但如果能自己在家裡做自助法, 天天做效果比給理療師久久做一次的效果要來得好得多.

這位朋友被我聽完脈後, 問我那他的身體如何. 我教了他兩個自助法幫助自己, 但是他還是很想要知道他的身體如何, 非常地想要我給一些看法. 我當時非常堅定地說:我沒有辦法告訴你我對你身體狀況的看法, 因為對你是不公平的. 他對我的答案很驚訝也有讓我感覺他好像被占便宜了. 

我想如果換成是兩年前的自己, 我會說出一大堆的看法與評論, 保證讓他覺得:WOW, 被聽脈物超所值. 現在, 不了. 我寧願保持沉默.不說的原因很簡單, 就是我沒有必要要去讓個案或僅是被我聽脈的朋友感到恐懼.想想如果我告訴他說: "唷! 你的心能量流與肝能量流不和諧. (隨便舉例) 可能跟你的某些情緒或是那些久遠的業力有牽扯, 叭拉叭拉.... " 他接受到這個訊息以後, 是否潛意識中就被種下一個種子:"我的心與肝能量有問題!" 然後可能真的在未來的某一天, 他在物質世界的身體就真的發生心跟肝的問題.我真的不是在開玩笑, 我覺得這樣肆無忌憚的言語在某些狀態下可以形成是一種變形的詛咒. 意識的扭曲.

我所要說的是, 即便是透過仁神術聽脈的技巧, 也並非等於全觀, 我在聽脈所得到的結論也並非就是物質世界中身體的實際狀況, 在仁神術所談論的所有能量流的流動錯綜複雜產生14萬4千種的身體機能, 因此即便是當時聽到能量流不和諧也不代表實質上器官會出現問題. 當然, 能量流的不和諧勢必將導致目前或是有朝一日身體的結構在某部分不會和諧.但是, 試問有誰的身體時時刻刻每個部分都像大衛星一樣, 完全的對正與和諧?! 教導仁神術超過30年經驗的JED 老師就曾說過, 他至今尚未聽過有完全和諧的脈動.

我在仁神術當中學到一個很重要的哲學是接受我身體當下的不和諧, 然後, 當下我願意"放下" = "覺察" 所有的態度(情緒糾結), 把我的手放在需要和諧的能量鎖上去和諧我當下的狀態.這部分跟聖嚴法師所提到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是很相印的.把手放上去. 就這樣簡單. 不做, 永遠不會知道這個方法能夠多麼的至簡來幫助身體. 口頭談論, 永遠是最簡單又最不費力, 但紙上談兵, 又如何呢? 

現在想想, 自己幾年前好像比較帶種, 不論是用哪一種能量療法, 好像一台火戰車一樣, 盡可能用言語百分百去表達,非得顯示出自己的能耐. 反觀現在, 倒是慎言了. 不是不說, 但也要看人時地來說. 醫者仁也, 我不是醫生, 卻在種種的身心靈療法中, 不論是仁神術或花精能量, 碰觸人心與身體的脈動. 如何謹言慎行與慈悲同行, 這真的是對我原本個性是最大的磨練與課題! 

 

arrow
arrow

    圓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