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酮飲食
#很危險!

V2up3Nb.jpg

 

最近開始看到臉書上面有許多朋友開始試驗生酮飲食. 說會改變體質, 會讓身體變好, 可以減重.

我要以敝人在下慘痛的親身經驗告訴大家, 敝人在下在20幾年前就已經接觸生酮飲食, 原因當然是因為一個很吸引人的內容叫做"可以輕鬆並且健康的減重" , 而且我是在一個有執造並且在國內外已經拿到營養師執造的專業人士指導下進行生酮飲食. 在那段期間, 還必須要補充適當的電解質水. 每天要記錄寫報告吃下多少分量的食物. 喝多少的水分. 喝多少的電解質水.

那麼我要分享, 我生酮飲食1年的經驗. 首先, 我的確減輕了重量, 一年之內我減掉了8公斤的肉, 這大概是那一年生酮飲食唯一可以可喜可賀的事情. 因為生酮飲食給我帶來的副作用我到現在都還在還.

我在生酮飲食8個月後開始手腳會出現過敏的疹子, 我的氣色非常的不好, 我感覺整個人都沒有力量, 我會畏寒, 手腳冰冷. 這些對於當時還年輕的我, 根本就沒有意識到我的身體已經進入一個有點危險的狀態. 一直到我的腳晚上會抽筋, 我問我的營養師他都還是告訴我, 不會有問題的, 只要我加重我的電解質水的分量. 所以 ... 等到吃滿一年, 我才在我母親強烈的要求下恢復正常的有澱粉類的飲食. 並且去看了中醫, 我才知道我對我的身體做了多麼暴力的事情.

生酮飲食並不是給一個健康的身體所需要的飲食方式. 這是提供給有糖尿病的病患的一種飲食的選擇. 我要說他是個選擇因為也不是所有糖尿病患都適合生酮飲食.

生酮飲食1天兩天身體可能還受得住, 只要是超過長時間的生酮飲食, 胃氣削弱 , 因為胃氣必須要靠五穀雜糧來補, 人的胃氣供給給其他的五臟六腑, 胃氣沒了, 倒楣的就是腎臟肝臟 心臟, 是怎樣的倒楣法, 就看個人自己的造化了.

當時我還年輕, 身體的狀態跟復原力都是很好的. 但自從生酮飲食那一年過後, 我每一年只要碰到"潮濕" 不論寒暑, 我的手腳都會出疹子, 這其實代表, 身體無法代謝排濕, 之後, 開始工作以後, 身體還出現甲狀腺狀況, 心臟二尖瓣膜脫垂, 我覺得都跟當時很年輕就吃了一整年的生酮飲食脫不了關係.

說實在我雖然在那一年減重8公斤, 但接下來身體的代謝系統整個進入一個亂序的狀態. 一直到今年開始接觸太極米漿粥開始真正的去學習食物跟我們五臟六腑的關係, 我才知道我那時候對我的身體施做一個多麼暴力的行動. 而居然是一個從所謂美國營養學碩士的營養師所指導的. 我現在覺得我那時候很荒謬. 但大錯已成, 我現在只能盡量補償我的身體, 因此我使用花精我做仁神術, 我開始吃太極米漿粥, 去學中醫.

#不是專家就是對
#不是西方來的就是正確
#不是出書了你就要看就要聽 
#去聽你自己身體給你的聲音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要亂搞!

所以, 我不知道有多少朋友是在進行現在所謂很流行的生酮飲食. 我也不知道我這篇文章有多少朋友會看到. 基於不擋人財路, 我不反對生酮飲食. 我也沒雞婆到要管別人的生活飲食方式. 我只是分享我個人的經驗.

如果文章看到這裡, 還有人覺得生酮飲食是件健康跟好玩的飲食文化, 那就這樣吧! 🙏🙏🙏

arrow
arrow

    圓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